•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继续学党史增强信念,庆百年华诞抒发理想——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霍晶晶)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7月6日上午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学条例,庆百年,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秋萍同志主持,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胡焱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29名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广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接着,骆昌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杨晓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内容,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这个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她认为新时代体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党的理论实现新飞跃、党和国家的事业确立新目标、中国和世界关系开创新局面以及中国共产党展现新面貌等五个方面。后来,张晓舒同志就刚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相关内容为大家作了解读。该《条例》是我党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法规,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党徽的使用说明、学习要求、制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随后,李秋萍书记带领大家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悟思想、谈体会。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讨论尤为热烈,一致认为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李秋萍书记给全体党员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及其宝贵经验》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奋斗史感悟、百年奋斗史宝贵经验、总结与展望四个层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对应的做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百年。百年奋斗史的宝贵经验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李秋萍书记最后谈到,“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审读人:李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