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培训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静)7月16日下午,培训中心第四党支部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按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另外,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

会上,朱虹同志给全体党员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及其宝贵经验》专题党课报告。从导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百年奋斗史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必须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俞莉、李国强、张锦钟、陈雪玲同志轮值领学相关内容。俞莉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学习了“如何理解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这一内容;李国强同志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从弘扬共产党人先进性、弘扬共产党员价值观、榜样起航新征程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锦钟同志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克服一切困难开展培训,力求要为学员办实事;陈雪玲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相关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党徽的使用说明、学习要求、制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党旗党徽的适用情形和禁用情形。

党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措施。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深入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提出将干训党训中的党史学习方面的课程整理共享,利用假期时间进一步系统深入的学习党史;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还不能满足党员对形式多样化的需求,提出广泛听取支部党员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优活动形式,进一步满足支部党员对活动形式多样化的需求。紧接着,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进行自我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作了总结,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认真务实、高质高效。她希望全体同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审读人:陈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