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贵州省黔西南州“普职互通”高级研修班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2020年贵州省黔西南州

“普职互通”高级研修班培训开班简讯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梦之队,根据《黔西南州“普职互通”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提高“普职互通班”教师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学习研究新形势下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管理及改革发展、稳定等重、难点问题,积极推进“普职互通”教育管理工作创新,黔西南州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开展2020年“普职互通”高级研修班培训。

1117日上午8点,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美德,黔西南州教育局副局长罗立军和华中师范大学驻贵州办事处主任刘权出席开班仪式,在主席台就坐。黔西南州各中学100名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郭美德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精神,育人模式要多元创新,不断完善自我修养,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他指出,优秀的教育需要优秀的老师,华师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欢迎黔西南州2020年“普职互通”高级研修班的老师们的到来。同时,今年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希望老师们学习之余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管控措施。

罗立军副局长在讲话时指出,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充分认识教师学习的重要意义,要讲究学习方法,强化自我反思,找差距,找不足。华师大精心挑选了专家,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同时要树立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习,要带着思考学,要把教学当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学习提升的导向,要有问题意识,要强化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们要树立学以致用意识,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感悟中实践,在感悟中升华。

随后,学员代表张冲做了《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主题精彩发言后,带领与会参训教师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重温入职誓词,借以引导崇德向善,铸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

最后,在华中师范大学7号楼前,黔西南州“普职互通”高级研修班合影留念。“一拍即合”,拍的是老师们求知若渴的青春,合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