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开展2020 年“国培计划”过程视导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7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

开展2020 年“国培计划”过程视导工作检查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函〔2020626 号文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国培计划”过程视导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123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视导专家组来校对我校承接的2020国培4个集中培训项目进行视导。来访专家组成员主要有商丘师范学院教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王启明,平顶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李宏亭,郑州市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红等。培训中心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子洲、副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虹及教师培训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视导活动。

卢子洲代表学校向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培训中心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并感谢河南省教育厅长期对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信任与支持。教师培训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专家组汇报了四个集中项目的实施情况与培训实效,从方案规划、专家团队建设、流程设计、组织实施、成果生成、文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经验和亮点,并提出下一步在培训形式与跟踪指导上的努力方向。


   
王启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多年来积极参与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南省是人口大省,华中师范大学是中南地区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师范大学,校地联系深厚,希望华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河南省国培等相关项目。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湖北武汉,英雄的武汉和英勇的武汉人民做出巨大牺牲,为全国的抗疫胜利奠定了基础。河南人民作为湖北人民的近邻,心脉相连感同身受。在这一非常时刻,华中师范大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如约完成了河南省厅交付的国培任务,殊为不易,充分体现出华中师范大学积极认真对待教育工作、关爱学员的仁者之心。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达的任务书,我校今年共承担“国培计划(2020)”——河南省青年教师助力研修项目(村小教学点全科教师)、“国培计划(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青年教师助力研修项目初中生物学科、“国培计划(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青年教师助力研修项目小学科学学科和中西部项目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培训者研修项目-未来教育引领团队研修班等四个项目,共计培训246名学员,264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