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计划(2020)-青海省昆仑领航名校长培训班(第二期)通讯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29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桂子山下情谊重  前度校长今又来

2021627日青海昆仑领航名校长班学员们再次来到美丽江城武汉,进行为期两周的国培项目培训。“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重启人间烟火气的武汉,如同凤凰涅槃,别来无恙!
  28日上午,在班主任张琳老师主持下,华中师大校长助理、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林更茂同志热情洋溢的致欢迎辞。林书记希望校长班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严格要求自己,学以致用,能把这两周所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各自工作岗位,带到工作中,运用于实践中。

培训班丁宇华校长作为学员代表上台讲话,感谢华中师大培训中心给予的提升、学习机会,大家倍感珍惜,期待同学们努力做到遵守纪律、联系实践、学有所获。

简短隆重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李媛教研员进行了第一讲,讲述了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引领下学校的课程整合,她以专业的语言,鲜活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引发老师们思考应该如何进行课程整合。

下午,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校长饶佳伟校长老师分享了生态教育和智慧校园实践思考,让我们明白教师发展才是学校特色发展的核心;学生成长才能构建学校生态德育;课程建设才能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首日培训在大家热烈地掌声中结束,授课老师们意犹未尽,听课学员们认真聆听。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校长班的学员们将会把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以便更好地运用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