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专题培训(高中物理)二班开班简讯

发布时间:2021-07-07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

专题培训(高中物理)二班开班简讯

 

76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高中物理培训二班在虎泉青年酒店18楼青年厅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一百名一线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昌海向大家致欢迎辞。他指出2021届新高考推进对我们教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本次学习提出以下要求:要全心投入培训,投入学习,虚心学习理论与知识,要带着问题开展学习,开展研讨。

接着,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物理教研员许晓林老师讲话。他希望老师们能够正确认识新课改理论,深入理解新课改内涵,并灵活应用于实际课堂教学中,让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中真正落地生根。

2021-07-06 15:06:44.118000

    仪式的第三个环节,武汉市第三十九中中学教师、华师校友余永光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在此次研修中学员们一定珍惜机会,明确目标,虚心学习,积极参与,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紧接着,由班委宣传委员唐书航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而豪迈,体现每一位老师对教育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2021-07-06 14:54:49.688000

     开班仪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沈翠玲老师主持。沈老师从吃、住、行、学及防疫等方面向学员们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及注意事项。  

     据悉,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中,将由省内基础教育改革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倾力讲授四新下高中物理教学和评价建议、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物理教学实例剖析、新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高中物理教学面临的挑战与策略等内容,将助力基层教师在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学科素养等方面的成长,对于提升我省高中阶段物理课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