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专题培训(高中物理1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7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

专题培训(高中物理1班)开班仪式

 

76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物理1班)开班仪式在武汉虎泉青年酒店十八楼南湖厅隆重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美德,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教研室物理研究员、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学物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伏森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刘迎春老师主持。

IMG_256

仪式上,首先由郭美德副院长致欢迎辞,他希望老师们利用这次机会能够自我施压,相互的交流,积极的探究。郭院长还强调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培训管理,保证培训效果。

IMG_256


   
接着,伏森泉副秘书长作培训指导讲话,他强调,为了尽早适应新的形势,希望老师们有新的作为,并提三点要求:一是作为一线物理教师,要更新观念。牢牢的把握新时代普通高中教育的基本方向,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二是要积极的行动。面对新一轮的高考改革,要切实把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培养贯穿在物理课程的始终。三是提高教师自身素养。
   
接着,来自荆门后港中学学员代表王凯作表态发言,倡议全体学员自觉做到以下几点:一,潜心求学,全面提升。第二,遵规守纪,服从管理。第三,精神团结,增进友谊。
   

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


   
最后,培训班班主任刘迎春老师再次从吃、住、行、学、防疫等方面向学员们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及注意事项。整个仪式在庄严隆重的教师宣誓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在接下来两天半的培训中,将由六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倾力讲授新高考内容,将助力基层教师在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学科素养等方面的成长,对于提升我省高中阶段物理课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