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国培计划(2021)”- 重点学科自主实施试点培训项目(贵阳市白云区)第一期集中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贵州省“国培计划(2021)”- 重点学科自主实施试点培训项目

(贵阳市白云区)第一期集中培训开班典礼

 

20211120日下午14时,贵州省“国培计划(2021)”- 重点学科自主实施试点培训项目(贵阳市白云区)第一期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贵州省贵阳市贵州和润锦雅酒店16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虹,白云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轩祥,白云区教育科研培训中心主任颜家文,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贵州培训基地负责人刘权出席本次开班典礼。贵阳市白云区的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体育两个学科105余人到场参加学习,开班典礼由班主任曹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激昂奔放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歌词,让大家无比自豪,催人奋进,为本次培训鼓足了劲、加足了油。朱院长在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中,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师资条件等多个方面,希望各位老师们在培训期间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充实自己的知识库。范局长在开班典礼讲话中,向与会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放下工作专心学;二是放下身份虚心学;三是放下杂念认真学;四是遵守班级管理;五是更新自己知识体系,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六是同伴互助、相互交流。

刘权向参训成员介绍本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和实施计划,从本项目现阶段的实施理念、接下来的实施计划、项目课程设置的方向、方式等多方面,为大家阐述了“集中培训为引领,线上培训和协同教研为两翼”一体化设计方案。

随后,贵阳市白云区牛场小学许健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许校长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态,严格遵守班级管理制度、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及时转变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实现从教师转变为学生,自觉主动参加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全身心投入本次的学习培训中。典礼尾声,主持人致结束语,看到各位老师们如此斗志昂扬,相信在本次培训中,各位参训老师们一定能够深入学习学科教学的知识与经验,为白云区教育发展蓄积力量,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白云教育人。